“因为心底有人,所以暗里有光。⭐⭐⭐”

【嘉德罗斯乙女】养王八

我敲了敲玻璃缸,乌龟伸长了脖子看了看我,发现不是喂食,又懒洋洋地缩了回去。我只好从小袋子里捏了几只小虾米,手悬在玻璃缸上空,似乎吓着他了,他把四肢都缩回去,尾巴贴着壳壳。我对他呸了一声,道是养不熟的王八,喂了这么久了都不敢在我手下探头。

我丢下去小虾米,过了半分钟他才敢探头,动作极其迅猛,张开尖嘴巴拖过去一口闷。

这只王八是我十二岁时嘉德罗斯送我的生日礼物。

我的十二岁生日会前两个月,嘉德罗斯扛着我从病房里跑出来,本来是说要去动物园的,但是听到我们的父亲说要让我们订婚之后,我吓得几乎晕厥,他就又把我送回了病房。

嘉德罗斯叫护士进来给我挂水,护士姐姐惊呼一声祖宗你们怎么又出去了,然后捏着我的手腕找血管。

嘉德罗斯抿着嘴唇问我为啥这么激动。我说大爷您太高贵小女高攀不起。嘉德罗斯差点蹦起来把病房的灯砸掉。

我说嘉德罗斯你成熟一点,我不想看你年纪轻轻就守寡。嘉德罗斯又坐回凳子上骂我神经病。

我叫嘉德罗斯别再来看我了,这样他爹就会觉得我们感情不好不能结婚。嘉德罗斯面无表情地点头说行。门外面他的保镖蒙特祖玛欲言又止,我说等嘉德罗斯有喜欢的女孩了一定会后悔和我订婚的。嘉德罗斯说后悔个屁他又没有喜欢我。

我欣慰地点点头。

我爸问我我想不想和嘉德罗斯在一起,我说别吧别吧别去祸害人家了。我爹说闺女啊咱不在一起不行啊,嘉德罗斯他爹说不订婚他就收购咱公司。

我说爸你行行好,我会被气死的。嘉德罗斯怎么还不闹?

嘉德罗斯就没再来病房看过我,两个月后的生日会上,他手捧一个玻璃缸向我走来。高贵又冷漠,像极了无情无爱的神明。他说这是生日礼物。我低头看看哈哈一笑,说这王八煲汤一定很好喝,就是有点小。

我也不知道他是隐喻我是王八还是关心我的身体叫我煲汤,但我俩的爹看到这礼物总不会觉得我们合适了,谁家恋爱给女朋友送王八呢你说是不是。

然而我抬头一看嘉德罗斯他爹笑得一脸春花灿烂,和他一对视他就要来摸我头,手大得能把我头包起来,我吓得脖子一缩。嘉德罗斯笑着喊了一声父亲。然后说我缩脖子的样子和那王八一模一样。

我大怒,说嘉德罗斯你!你真是心地善良送我异族姐妹作伴。

我实名怀疑他就是不待见我,和我们一起长大的保镖姐姐祖玛说嘉德罗斯少爷是想让您和它一样长寿。我看了看缩着脖子的王八觉得祖玛姐姐真好还会安慰我。

这只王八就陪我到现在。

十五岁时我们如期举办了订婚宴,交换了订婚戒指,虽然心事重重担心以后嘉德罗斯守寡但这不妨碍我觉得这戒指好看,刻的名字也合我心意。看着内圈的嘉德罗斯字样我嗬嗬干笑说我把神的玫瑰戴在手上真的不会遭天谴吗。嘉德罗斯恨铁不成钢地瞪了我一眼,我才要瞪他呢,他那边反抗得一点用都没有叫他爹乱点鸳鸯谱了。他爹和蔼地笑着说我是神派来采摘玫瑰的小天使,怎么会遭天谴呢。

我用手肘拱了拱嘉德罗斯说你爹真会撩。

嘉德罗斯哼了一声。

我爸哭得像辛辛苦苦种了十年的稻子遭了虫害,嘉德罗斯说叔叔你冷静一下,这只是订婚宴,我们还没领证呢。我看了看嘉德罗斯,他强硬地牵着我的手不叫我乱跑,实际上我只是想去拿两块小甜饼安慰我爸。我爸娇俏地用小指揩了揩眼泪说宝贝闺女你要幸福啊。嘉德罗斯他爹说这还没嫁呢你别一副失去全世界的样子。我爸说他不是失去全世界,他是怕他闺女钻牛角尖钻,不要她的全世界。我假装没听见。

订婚宴结束时我悄悄和嘉德罗斯说你不要戴那个戒指,不然好女孩都以为你有主了。他面无表情地看了我一眼叫我滚回去早点睡。

不过我确实再也没看他戴那戒指。

我和嘉德罗斯在同样一所私立高中,他在这所高中是因为他爹是这学校的理事长,我在这里是因为······我爸说这里的校服好看。

嘉德罗斯是年级第一我是年级第二,开学半个月他跳了个级去高二找他真爱格瑞学长,我就是第一了。我哈哈笑着问是不是要叫罗斯学长了?他淡淡地说按我的习惯叫。

我总觉得嘉德罗斯离我远了一些,不禁高兴起来。

又过了半个月我换季感冒加重发烧,索性请了一个月假,我从昏迷里醒过来看到病房天花板,第一反应烦恼要不要再请个私人家教,偏了偏头就看到一头金灿灿的炸毛。

我艰难地抬起没有扎针的那只手去摸了摸,然后拍着他的头叫醒他。我说嘉德罗斯你是不是翘课了你有病吧你不是去找格瑞学长刷题了吗搁这儿趴着干啥呀。

嘉德罗斯捏住我乱打的手爬起来伸了个懒腰说趴着睡好难受,待会叫人买个躺椅放来。

我说我换季住院都成习惯了你在这干啥呀。他说他就算看我住病房住十年了都不可能成习惯。

我说你有病啊,去找格瑞刷题都比趴这有意思。他说他给我上课,也挺有意思。

我说我可以请私教。他说哪个私教比他牛?

我说嘉德罗斯你戴戒指了吗。他脱口而出带了。嘉德罗斯懵了一下然后迅速摇头说没带。

我说嘉德罗斯你这是拼了命也要守寡的节奏啊。他不说话,看了我一眼说我像极了王八。

我还没问他什么意思呢他又说像王八也好。

接下来的一个月他按着我的头学习,我哭着说不要了不要了我受不住了。嘉德罗斯说不你可以,再忍忍。

死渣男。我骂道。

一个月后我跳级上了高二。我看了看班里那个银发高冷帅哥,干笑道格瑞学长久闻大名如雷灌耳哈哈哈哈哈哈。

没想到他也点了点头说同样。

金热情地搭着我的肩膀说嘉德罗斯上次和格瑞比赛比到一半跑了就是因为你啊!我说完了完了嘉德罗斯真下定决心守寡了。然后金就被嘉德罗斯拖开骂渣渣。

嘉德罗斯经过我的面前没给我留下一个眼神,就认准了格瑞说他又找到了一本特好的题本他们来试试看吧云云。

行吧行吧,算他识相没有步步紧逼。

我从睡梦中醒来,一抬眼就和玻璃缸里的王八对上脸,我居然睡过去了。嘉德罗斯给我发了几条消息,威胁我再不回复就不给我带小甜饼了。我只好捧着手机打字,却被一个电话拦截下来,我看了看为了和他人区别开而设置的特殊金色字体,选择了接通。

嘉德罗斯和我都没说话,我有点后悔买这么高端的手机了,他的呼吸声都很清晰,同时埋怨他就不能收敛一下呼吸轻重吗。嘉德罗斯轻轻哼了一声,然后开口骂我怎么像个王八一样天天待在家里不知道晒太阳补钙吗。我说你最近在准备运动会我怕打扰你。他说你神经病啊加油为什么会打扰他啊。我说你之前不是说啦啦队的女生渣渣吗,祖玛还说她们不配呢。

嘉德罗斯脱口而出你和她们能一样吗你是我······

我打断他说想想继续说下去的后果。

嘉德罗斯讨厌被人威胁,他呵呵一笑,说父亲说你是神派来摘玫瑰的天使,你是我的未婚妻,以后领证合法的那种。

我面无表情地挂了电话然后气得我磕了两粒药。

嘉德罗斯又打电话来。我按下接通,他说你有病吧。我说对啊有啊先天性心脏病特别难治的那种,手术难做容易死在手术台上的那种。

嘉德罗斯说你别想这破事儿了我给你想办法,你现在马上来学校给我加油,我见不到你人不上跑道。

为了集体荣誉感,我叫人送我到了学校,结果运动会开完啦。嘉德罗斯擦着汗走过来,我马上解释说我又不能飙车超速闯红灯,堵车这情况没人能避免啊,我又不是什么古早言情男主为了见女主违法。嘉德罗斯说没事我也没想你准时到,我跑完啦你别慌。

我说你就为了骗我来学校啊。他说他给我找了个能做手术的医生,是格瑞他爸。

我吓得拔腿就跑。嘉德罗斯顺手给我拽回来了,啧了一声说我是养不熟的王八。

我说我要是死了怎么办。他说试一试。我眼泪就掉下来了。我说别吧,不做手术我还能活个两年,做了手术我就交代了呀。嘉德罗斯说成功率比之前高了不少了。为了把王八养熟他真是费了心思啊。

半个月后我躺在病床上,两分钟后就要开始手术。

我问我爸:嘉德罗斯呢。

嘉德罗斯就从门外面走进来:我以为你不敢见我呢。

然后我的眼泪就啪啦啪啦掉下来,我说嘉德罗斯我后悔了我要是早点和你说我喜欢你就好了咱还能甜蜜几个月呢我现在连初吻都没送出去我死了怎么办啊呜呜呜。嘉德罗斯说你这话说得太晦气了。然后走过来把嘴唇贴上来。我吓得不会哭了。

然后嘉德罗斯说去做手术吧你,做完手术有小甜饼吃。

我说这不对啊你不是应该把吻留在手术后提高我的求生欲吗。嘉德罗斯说你求生欲强一点,之后还有更多呢。

我爸哼哼着瞪他。

做完手术我醒过来,虚弱地抬起手臂,我爸抢先嘉德罗斯一步握住,喊着我在呢闺女爸爸在呢!我说我王八呢让我瞧瞧我王八,我还没喂他。

然后嘉德罗斯就把水缸端过来让我喂,这王八不缩脑袋了。

我嘿嘿一笑。

嘉德罗斯说王八总算养熟了。




评论(7)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朝廿三 | Powered by LOFTER